【我不需要很厲害的主人,只需要一個,很用心的你。】

小藤寫了這句話。

我其實一直都這樣覺得。但是好像常常會被誤會我需要一個多厲害的人XD。

大概是,過去看我文章的人一定會說,我總是會說天性很重要,但我也會覺得努力跟相處很重要。我寫過一篇文章關於天性跟選擇,其實社會中很多人寧願不選擇順從天性,他大可以不用承擔責任。

天性跟選擇做與不做是兩回事。人永遠都有選擇。

做一個主人,對我來說最重要的或許是責任感跟願意包容寵物的心情。

在很多誤解裏面,會有人說大概我想要一個很厲害的主人(例如親愛的寫的阿布:『我可是心術、體術都很厲害的主人!』)

但真的嗎?

有些人會說什麼我眼光很高或者說我考慮很多,我會說或許是,因為我過去非常在乎對方的誠意,我會進行各種刁難迴避,希望對方做些什麼以證明他真的要我。

但這好像跟厲害不厲害沒什麼關係或關聯。不是嗎?真正養貓養狗,貓狗也不會說我家主人好厲害吧。

寫到這裡要提的例子好像是要數落那個人(那個人表示:…ㄊㄇㄇㄉ),看大家怎麼想啦XD,我沒內個意思。

對我來說,那段關係的整個情感歷程與相處中,我的作為其實都在證明我不需要一個很厲害或者怎樣的神人。

好了我們不要講他,不管H還是B。或者是現在的(好我到底要叫他什麼,叫他D好了。)

我在乎的都只有用心而已。我在乎的真的就只有有沒有對我用心而已。

我之前跟之後的差別,只有不在一開始就要求對方一定要證明什麼罷了。

其實他們都不厲害。他們也不會飛簷走壁。最最開始,都是因為那個專心跟珍視,讓我覺得自己被看見。塵世中我如一粒細微蒙塵的珠玉,每一次的「被看見」,才讓我覺得自己有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