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的動態有我發的他睡著的背影。我喜歡他總是摟著我窩在床上說話,或者和我一起睡著。

那對我來說是一種象徵意義,表示在我身邊他是感到安心的。

沒有什麼比這樣做讓我更感到自己被信任與愛。

經歷了「承認失去」、「面對難過」、「哀悼」;也許我現在正要經歷「接受疼痛跟願意排解情緒」。傷心就真的很傷心,想哭就真的專心的哭泣。

前陣子覺得他好像馬上就好起來了因此受到刺激大崩潰哭了一整天,後來冷靜想想其實也只是我的過度延伸。

只不過是一句話我就可以延伸成他好了他沒感覺了他根本不在乎過去了,而兩天後情緒因為這樣的崩潰流動而消弭時,我看見自己在情緒起來時的偏執與視野的狹隘。

透過這個關係的建立、發展、進行、停滯、逃避、最後分開;到現在回頭檢視自己的所有當初無視假裝不看不感受的情緒,我從這段關係的確獲得了很多。

看見自己的恐懼都是假象,看見自己過度解讀。

我學到了很多,直到現在,一切都還是在教我「看見」。

而我阻擋隔斷了這麼久不去看去面對的,終究現在我需要從中明白,這段關係要教我的是什麼?

我又能不能真正的學會。

我很想他。我知道現在就是最好的狀態。但我還是會想他。我接受我理智上全都知道,而我現在情感上還是無法做到。
我還沒辦法做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