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老派,一切都是真心買賣,可惜時代在變,一切都在變…

我還是希望自己可以有各種真心有來有往的關係,不論那是怎樣的情感。

妞:『對於目前普遍的表面社交模式感覺焦慮,瞎扯著空泛不經沾邊的閒聊,小心翼翼不去碰觸更深層可能會受傷、可能需要腦子思考的話題,不再探究也不在乎語言的真實性。

以前在剛認識一個陌生人的時候,總是花上好幾個月的時間去磨合、去理解彼此,面對對方充滿求知慾、並且打從心底重視對方的各種觀念和感受。可是現在除了速食還是速食,FaceBook社團很多人沒錯、Line群也很多人沒錯、RC整天鬧哄哄很歡樂也沒錯,但是大家彷彿只是為了不讓自己寂寞而拼命說話,「誰」說甚麼都沒差、誰說「甚麼」都沒差。

一來一往,才叫做交往。

「為了不讓自己寂寞而拼命示愛、討愛,和誰做甚麼都沒差」,如果目的只在「一來一往」的「交配」,既然誰都沒差別,有更多省去「拼命示愛」煩瑣過程的方式。

追尋的過程中,必存在非對方不可的理由,而那個理由絕對不會只是因為寂寞。』

我:「拿真心去跟對方來往,然後對方永遠只是拿出虛偽的一面的時候,就只是有去無回的給予; 大概是覺得維持泛泛之交比較適合當作飯飯之交吧。

可是,很多時候溝通真的是必要的,各種「交往」關係都是,不去說別人怎麼知道你在想什麼?何況,就算說了一次對方搞不好還聽不懂,愈說愈多次才有可能愈來愈讓雙方了解彼此;表面性質的東西只是顯示大家都害怕被通往內心,可能大家都害怕受傷因此愈來愈膽小,露出冰山一角說其實已經掏出所有,但並不是,可能離過去那種認真交談跟認真溝通的時代愈來愈遠。

真心想要維持關係就是要溝通,不論那是什麼關係,然而單方面努力想要持續溝通對方只是船過水無痕也是沒用的。

真心換絕情(不管是友情還是親情還是愛情)

所以我會渴望對方對我說「除了你我不想要別人」、「非你不可」,就算只是短期的(我所謂的短期是三個月到半年不是三個小時到十個小時XD),然而話術也只是話術,無從判斷的狀態下盲目地相信對方心中自己的地位不一樣就是真心交陪與泛泛之交的差距。

有些人什麼關係都很認真,有些人什麼關係狀似認真但都沒有心,兩個人撞在一起也許就是悲劇吧。

只是會覺得,當別人真心的時候可以不要懷疑嗎?你不說,別人什麼都不會知道。

當然說與否都是自己的自由,我倒是覺得泛泛之交有膽就說他媽的今天我就是不要認真,而不是打著認真的旗幟去說虛假的話,認真有認真的做法,玩樂也是。

今天為什麼沒有膽子說,我就是不會認真,自己也是知道擺明了就不會獲得別人認真的對待,那既然也渴望別人認真,憑什麼沒有等價交換?所謂的等價交換並不是說拿出同等重的情感,而是同等重的認真。

老是說「認真就輸了」的人,也許才是最怕自己受傷的那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