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曾經說他像是鬥敗的狼犬。

我運氣算好嗎?他滿身是傷,卻又自傲著,他的自尊不容許他隨便低頭。

我沒有想這麼多,我只是親近他,表示我的友好。

『我第一次遇到,敢跟我沒大沒小的女人。』

「我沒有沒大沒小。」

「我只是不怕你。」

『喔?』

『那也很難得。』

打火石的聲音穿過耳機流過我的耳朵,不知所以的,似乎點滴進我的心中。

我為什麼會開始跟他說話,都只因為太簡單的原因。不帶有惡意,也沒有什麼處心積慮。

然而,似乎這就像是命中註定,那年底到隔年,命運將我與他還有他,交織成一塊錦。

『很少有女人不怕的。』

「我不怕。」我在電話那頭笑,反正我又沒有什麼損失,說說話有什麼問題?

我從沒有任何期望,那麼我就不怕失望,只要我不怕覆水難收,付出的就付出,而獲得的全然是僥倖。

第一天、第二天、當我每次掛上電話,愈加翻倍跳躍的通話數字,到幾乎延伸跨日。

存在好感又怎樣呢?

從對話中摸索出來的那些原有的生活的樣子,早該婚娶卻錯過的女人、還不夠懂事就離別的父親、挫敗的事業、不想虧欠的母親;一個活在現在,對女人有著奇異見解,卻又傳統的有點大男人的人。

一個很符合我喜歡條件的人。

我是真的沒有歹念。

我與另外兩人的糾纏讓我筋疲力竭,我想要輕鬆我想要快樂,我想要毫無負擔跟人有來有去的說著彼此都有興趣的東西。

我當然有一定的好感,但剪不斷理還亂的線讓我找不到頭,在他的嗓音中我似乎可以好好逃避。

在陪伴中,彼此挑釁。

我說過男人喜歡瘋女人。

所謂的瘋狂,愈是清醒,愈能盡歡。在兩人關係中曖昧進退,調戲撩撥都不心有罣礙。

所謂的瘋狂,是擁有界線,甚至踩踏界線,卻不跨越。

所謂的瘋狂,是自己是自己,他是他,不隨他起舞,卻要他看著自己猖狂。

所謂的瘋狂。是【我喜歡你但你無須負責,我對你好但你只要接受。】抓緊這條線,跳著親近又疏遠的雙人舞。

乖巧不得人疼,要有自己的主張。

撇開那些教條吧,女人就應該瘋狂起來。

我拐著彎的略施小惠,無聲的傳達他說的我都有在聽。

很快的,我感受到他一步一步地試探,感受到那條奇異的紅線,似乎牽扯我們,將靈魂拉緊。

『我今天去了趟公司,就早早回來陪妳。』

『晚上留點時間給我。』

「好。」

似乎有什麼事正要發生,但我怎會要自己多心?毫無意外我迎來的直球的霸道的要我馬上就花點時間考慮,幾乎不容許拒絕的告白。

『我知道也感覺得到妳喜歡。我也是。』

「你不是說過,你不談戀愛嗎?」

「你還說,你不想害人。」

「你甚至沒有看過我。」

『我都知道,但我不管。我想要妳給我一句話,如果妳今天猶豫,就當我沒有問。就當我們只是親暱的好友。』

『但是對,我沒有看過妳,我就喜歡妳了。』

「…我啊…」

我啊,我在想什麼呢?有那麼一霎那,忽然感覺靈魂遭受拉扯,這個人或許可以帶著我走。

「我可能不符合你的預期喔。」雖然我已經在這幾天裡,交互的暗示過他。但或許我該再說一次。

『我知道。妳的暗示我都聽得懂。但我不管。我就是著妳的道。我就是覺得被妳的一切融化了。』

『我知道妳應該很多人喜歡,感覺總是很忙,甚至有時候對自己一點訊息都不透漏;妳原本就有對象我也不介意,但不論如何我不會置妳在危險的狀況,我答應妳也保證,保護妳是我該做的事。』

『妳甚至可以告訴妳的朋友,我是那個傻傻的,明明在女人堆中打滾,卻沒有看過妳就喜歡上妳的傻子。』

那條線愈收愈緊,如果這是一條帶我遠離苦海的蜘蛛絲,彷彿不是我伸出手,而是絲線緊緊將我纏繞。

他不知道的是,到我身邊來的每個人無一例外。路徑全都相仿。

短暫的密集的幾乎日夜的相處,深入的交談跟對話,有時候似乎外表就只是假象,那些人穿過千山萬水,趨向我靈魂發出的光。

「好。」

一路以來,這麼多周折,我也的確不是他往常喜歡的類型,遠遠不及。但點點滴滴絮絮叨叨細碎的日常還有言語,就算我不願自誇,我也知道,也許我已經堪比那個無緣離去的她。

有時候我仍會不安,當我從不是原本的他會喜歡的樣子。

就算我也曾經成為多少人的特例,在我經歷總總「如果妳是瘦子就好了」的言語中,在那些仍然成為的例外中。

我是否也成為他人生唯一的例外?就像其他人一樣。

『我必須承認,如果不是這樣認識,我們的確不會交往。』

『但事實就是,我們偏偏就不是現實認識的。』

『對我來說,我也的確從未想過自己會喜歡上這樣的女生。』

『現在,我只能說,別人不行,但是妳可以。妳擁有的一切才華跟妳的優點,讓我可以不被外表影響。』

『妳現在已經是我最大的弱點。』

匆匆時日,當我看著曾鬥敗的犬緩慢抬頭,大步向前,愈發威風。

那些絮語綿長永遠被我放在心中。偶爾拿出來刺激刺激他。

『我不在乎競爭對手也不在乎任何事情。但請妳記得,我對妳就是愛到卡慘死了。希望妳不要忘記。』

『誰叫我躲過了這麼多女人,卻躲不過妳。不由自主就是喜歡妳?』

我不會忘記,不管我能陪伴著走到哪裡。

所有說過的,都會證明我曾是如此特別的。所有沒有說出口,卻飽滿的含在眼神中的。

所有的所有。撒嬌的甩態的幼稚的,只想被我看見的。

孤獨向前,卻用影子將我好好保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