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是我想通了,又或者什麼光怪陸離的原因,又出現了很多人示好。但是我發現,條件與否什麼的似乎根本不重要,我想起大叔說,怎樣的人都是其次,最重要的是,要找到一個願意對你用心的人。

用心是什麼呢?說的模稜兩可,說的模糊不清,好像有說等於沒說;當事人才最清楚:怎樣叫對你用心,怎樣又會感覺得到。

以前我曾經會說我要一個只要我的人,我會說他必須符合某些條件,他的外表要讓我喜歡,起碼要讓我看了不討厭,又或者我根本卑微懇切,只說我只希望對方願意,只要他願意,我怎樣都可以。

我做過說過很多委曲求全的事情跟說法,我一退再退,最後就算再也無路可退,別人對我的態度卻是理所當然,而不會用心在我身上-因為我把自己放在最低處的低下,比卑微更卑微。

他說,他說,他又說。以前我可能也會想要一個能說會道,舌粲蓮花的人,但是我也吃了夠多苦頭,有時候用說的美夢,最後無法成真就會變成噩夢。

他說了再多但是他什麼都沒做,他不說什麼但是實際的去作為,我知道後者比起前者更好更值得依靠。

『找一個願意對妳用心的人,找一個不是只有欲望跟你有所交集,還會在他處跟你有共鳴的人。』

透過這樣的理解,愈來愈多人在我眼中都只是腳底下的泥。我知道他們追求的跟我追求的,大相逕庭。

我是否就此能夠清楚跟尋找到正確的對象仍未可知。但從現在開始,我會學得更聰慧一點,看淡或者無視那些承諾,我只會看見你有心無心,有意還是無情。

任何的條件你說他不切實際又或者多實際呢?我要的東西很簡單又很複雜,我不喜歡被稱讚有趣不喜歡被說聰明,不喜歡那些已經聽爛的慣用的語言。

要獲得一個真心想要的東西,我付出了很多也學會了很多原本不會的;要獲得一個真心想要的東西,你就必須要捨棄原本錯誤的觀念。

要獲得一個真心想要的東西,那些惺惺作態,都只是隨意的招蜂引蝶,而得不到自己真心想要的東西。

也許有人會說我就是要一個怎樣怎樣的人,但遇見那個符合條件的對象,才會發現,那真的不是自己要的。

當清楚了自己到底想要什麼,目標願望愈明確,才能走上正確的路徑,走到那個人所在的地點或與他相遇。

這麼多年以後,我才明白那些壓抑沉潛的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