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覺得我在改變自己、接受自己、喜歡自己的過程中,文字能力變差了。」

「可能是因為,我已經比起以前更能說出自己的感覺、已經不像是過去一樣,因為有口難言無處訴說,因此需要大量依靠書寫;所以文字能力就弱了。」

「跟過去相比,我已經可以比較平鋪直敘把想法跟感受說出來,於是那些文字的力道也變了。」

『這根本神秘現象,不過是好事吧其實。』

「這感覺很明顯,我已經可以很簡單的把想說的說出來。就不會一直琢磨要如何隱晦的把自己的心情寫出來、如何讓別人看不懂而我看得懂、或者讓別人看懂、我卻已經看不懂。」

「以前,文字很像我的盔甲吧,當我現在已經不需要穿這麼重的盔甲之後,不會再計較效果,不會在過度淬煉,我的用詞跟修辭上都會簡單一點。」

「是啊,是好事,但是另一方面就會變成我寫東西比起以前,變得很吃力。我自己很明確感覺到差別,但可能別人還無感,又或者其實別人有感覺,但他們不認為是變差。」

『趁現在累積文字量?感覺以後會更坦白,坦白是好事。』

「當大叔跟我說我的文字是有力量、人也是有力量, 然後當我文字能量開始變弱的時候說我的文字變溫柔、我當然也感覺到自己變得柔軟-更多的感覺是跟過去一比,大概以前我的文字真的太冷冽又荒涼了吧。」

「二十出頭,寫Sink的時候很多人單看文章都以為我歷盡滄桑,回頭想想,或許就是因為如此吧。」

『可是我覺得溫柔是好事欸,所以我覺得文字變溫柔沒什麼不好啊。』

「其實也沒有什麼好不好,只是文字比起以前是比較軟,也不會太多修飾太多華而不實的詞藻。」

『我覺得這樣也很好啊~只是不同的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