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處處。D/s俯拾即是。

無聊看了一下雷洛1。

雷洛跟豬油仔有些細微的相處上幾乎就是一種親近、理解、認同、肯定、接受、追隨、信任…種種互動堆積在一起的關係。

之前每次看我都對某一個片段特別有感,這次也是。那個段落是當雷洛當上了區探長以後,為了維持和平跟管區的威信找來所有古惑仔開會,在那個段落裡面,豬油仔原本默默的坐在雷洛旁邊有點瑟縮,畢竟他什麼都不是,他曾經還被牽連當作擔罪的人頭戶,最最原本甚至只是個小攤販,憨憨的什麼都不懂。

他只是認識了雷洛。早早就認識了原本心存正直,認為不可以貪汙的雷洛。經過了雷洛的起伏跟低谷,原本也只是一個親近一點的朋友,在那次的談判跟會談裡面,雷洛告訴所有需要繳保護費的老大說以後豬油仔會代表他,他跟豬油仔是一體的,什麼事情就都是通過豬油仔去找他,豬油仔也負責一切相關的收數等等的重要事務。

豬油仔那時候眼神發光的看著雷洛,有點不可置信,又滿懷感動,雷洛把這麼重大的責任交給自己,甚至說他就代表自己,雷洛是眼中這麼棒的人啊。

雷洛宣布完以後叫他挺起腰桿,坐正坐直,拿出點架式不要害怕,豬油仔一時還縮起來,雷洛拍拍他的背脊要他整個挺起胸膛。

我每次看到這裡都很感動。那是一個認定的過程。

忽然間我明白,總有人說是我太挑了,是我設定了太多的條件,而我總會反駁,但現在我願意承認我其實非常挑剔,像是一個細密的篩子。所有不重要的都落下了,只會把我想看見的還留在那個篩子之中。

只有那一個人留在那裏。

那個精細的篩選條件連我自己現在都需要仔細回想。而過去當所有人都說我很挑說我如何我的那些反駁,現在我願意看見我的確如此。

如果不是這樣的人就不行。好比我也會覺得別人為什麼選我?我哪裡好,你為什麼就是挑我?就算真正有這麼多的人追尋我,我也會說那是假的那是假的,因為我眼中的我自己是這麼的廢。

多少次多少次。每一段關係中我都會因為一樣的原因崩潰:『為什麼是我?』、『這是真的嗎?』、『真的是我嗎?』、『我可以開心嗎?』

因為對於自己的嚴苛,因此也用各種設限把自己的觀點跟認知不斷縮小。

就算說到底是感覺問題,我索求的感受沒有對錯,那都是我的感受,但我的確需要承認:

我的確挑剔,不只是對這樣的人,甚至是對我自己。

而如今我試圖不斷練習保持開放心態,終於能面對這件事,是否我有一天就可以真正的放下,不拿著那個嚴密的篩子把自己反覆的篩過,放過自己也放過別人?

當我對自己不用這麼多繁瑣的條件嚴苛的規定跟看待,我是否也可以因此放鬆對他人的標準。

就像豬油仔一樣單純,相信雷洛的託付,相信自己夠好,能承擔起那個重視跟選擇,相信自己被選擇,也選擇了對方,而不是用太多的「應該」、「認為」去限縮自己的思維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