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到喜歡的時候有很多。

總是會產生恐懼。我的恐懼,經常是來自覺得自己不夠好,為什麼這個人要喜歡我。那他是不是會因為我說什麼做什麼而不喜歡我呢?

然後我就總是這樣糾結,渴求對方的安撫。

我過去內心卻又想著兩情相悅有多美好,為什麼在我身上沒有發生。

我甚至記得有段話說,兩情相悅就像是一種奇蹟,而我過去經常不相信這個奇蹟會發生。

今天我忽然明白,其實這個奇蹟不斷的降臨在我的身上。

就在一個微妙的瞬間。沒有甜言蜜語也沒有細語呢喃,就只是看見了。

當我感覺到那些喜歡跟重視的那一刻,我終於可以看見自己被喜歡,也沒有想要逃開或者要求對方對我證明什麼。

那個感受來的自然而然,不是如我認為我必須非常努力才能被重視跟喜歡的時候。

自己認為自己不值得所以生出的恐懼,原來可以蒙著自己的眼睛。然後對一段關係惴惴不安地檢視。

說來好笑,其實有很多次,的確只要我想要,我就可以得到一段關係,當我起心動念,那總是不會讓我等太久。

但是我卻經常在關係中或者單獨的狀態用奇怪的想法苛責或者怪罪自己,認為自己太自以為是。甚至認為對方是被我勉強的。

我真是太看得起自己有什麼勉強人的功力。

失敗肯定是有的,很多時候,那個失敗被我看的很重,現在看來就像是為了不值得的人傷心不已以後還讓自己陷入長久的折磨,也折磨身邊的人。

去年的這個時候跟前年的這個時候我都處在反思的狀態,動態回顧都會跳出許多長文,而今天也是。

終於到了今年我可以對自己值得被喜歡這件事減少了恐懼跟擔憂。

就算只是一句「因為我要去哪你都會跟著我。」

是啊,是這樣的。

我終於又能因為這樣喜歡一個人而開始好好整理自己的思緒,整理自己想要什麼。

跟一個人在一起,對我來說最重要的就是我們都能因為彼此而變得更好,每一次與他人相逢,進入關係我都懷抱這樣的心情。

我想這次也會是一樣的。

只要我願意清楚的看見自己,我就會看見那份喜歡的心意一直在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