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不知道從何寫起,可能這在不遠又或者在沒有時間的狀態下,這個消息已經是發生的現在或者過去式。

他已經發生了,他正在發生,他是一個進行式。

我前幾天寫過,其實我總是可以得到我想要的東西:『說來好笑,其實有很多次,的確只要我想要,我就可以得到一段關係,當我起心動念,那總是不會讓我等太久。

但是我卻經常在關係中或者單獨的狀態用奇怪的想法苛責或者怪罪自己,認為自己太自以為是。甚至認為對方是被我勉強的。我真是太看得起自己有什麼勉強人的功力。』

當我一再一再看見,其實我的確可以輕易獲得我想要的東西,唯一的問題在於我自身的搖擺與不確定。曾經當我開始緊張焦慮的時候,眼前的狀態就像蒙上一層灰,內心被情緒拉扯跟糾結,假設許多並不會也不可能發生的事情,恐懼那些假設會發生。

這種狀態其實這陣子一樣反覆發生。但我看見了的確我害怕的事情都沒有發生,只有我想要的事情才真切的進展著。

過去的我曾無數次無數次,總是不願意寫點好事,因為總害怕樂極生悲,又或者那是我「過去的概念」。而我總是喃喃自語細微的爬梳著憂鬱的文字,試圖想把自己揉碎混入那些文字中,告訴自己謹小慎微,不要太快樂,以免會發生不好的事情。

這次我的想法變了很多。我知道這都跟我自己牽連在一起,我知道我感到痛苦時看一切都會疼痛,我平靜時一切看來都如此美好。

比方說終於拿出力氣去了有王樣的繩會,我用不同的心情看著王樣綁人的時候,我沒有任何羨慕忌妒與落寞,我只覺得一切看起來都很美,覺得看起來很享受,尤其是王樣的專注跟重視所有排隊的人又給予他們希望獲得的東西的時候,我內心其實沒有任何憂鬱,我就像是在看免費又珍貴,只有一次的表演一樣的感恩也高興。

我忽然明白過去曾有人告訴我,一切都只取決在我自己的心情有多穩定上。當我自己夠穩定能不容易受影響,我就真的沒問題了。

儘管在這些反覆的練習中,我多數時間仍然是焦慮又關注外境的,在這些練習裡面不斷的看見自己過去如何看待一切事情。

那麼得到跟獲得的感覺是什麼呢?是一種落地的踏實感嗎?當我幾次在平靜中醒轉的時候,那真的是一種毫無畏懼的踏實與冷靜。

那是很寶貴的感覺,可惜那感覺目前停留的時間還是太短。清醒時有好多思緒仍然流於恐懼與緊張與胡思亂想,我知道這些練習都很重要,所以我不斷看著那些情緒漂浮,然後跟自己說會好的,我現在都看見了。

我沒問題的。

或許我下次就能說點好消息了。關於我想要就得到的故事。

而那其實毫無任何波折,所有的波折都只是因為我高低起伏的情緒看著這一切時的編造。是我的情緒編纂出各種小劇場,一再一再上演,想要驅使自己如同過去一樣緊張害怕。

其實他來的輕易也沒有任何為難,他來了就是來了,他來了他就留下了,就像我抬頭看著樹,他掉下了一片落葉到我手上。

他就這樣來了。好事就這樣發生了。

每一次每一次,都是這樣沒有想到卻成就的故事。我起了一個念,我便得到了我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