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3/2 Diana 跟小哈合作了一個小講座,這是講座後小心得。

(對我來說是講座啦XD,因為整個過程很peace,要我說的話就是:
一個D/s各自表述,你的D/s跟我的D/s差異在哪?我們把想法拋出來聊聊會。)

Diana在過程中分享了一些在跟受方/被動方/受支配方建立關係跟互動的時候,
需要注意的部分。

我對有些段落很有感觸:

1.馴龍高手
我還沒看過這部動畫,但Diana提及Hiccup跟夜煞沒牙如何建立起信任跟夥伴關係。
這個建立關係跟互動的過程,對我認知以來認為的關係建立非常近似。

很多人會拿小王子跟小狐狸如何建立關係來比擬,
但對我來說沒牙跟Hiccup建立關係的進程可能更貼近我的認知。

當你伸出手想觸碰我,我是否想要接受?我是否信任你的觸碰不會傷害我?
我們之間的信任感是怎麼建立的,我們之間對彼此的觀察是否又是短暫;
還是我們彼此都為了彼此花費足夠的時間。

除去玩伴、純實踐的部分,要建立關係跟發展、灰心跟挫敗可能是難免的;
尋找的過程可能也會覺得那個人他到底在哪,終究人跟人之間關係,
不是叫個麥當勞歡樂送這麼簡單。

也沒有看過會很推薦找時間也來看一下XD

2.表露情緒
S/Dom/主動/支配方好像有個毛病,他們很少會有情緒的表達跟反應,
在我的過往經驗裡面,好像主人自己會給自己一個role model,
「主人」的姿態或者高度或者他必須冷淡不容易顯露情緒等等;

如果不能演繹這個理想的狀態或者角色,他就會覺得自己不是一個好主人。
我會俗稱那叫做偶像包袱。簡稱偶包。

當然受方/支配方也會有這個偶包,我自己就有XDDD
只是這兩年狀況好多了,發現能表達自己想要什麼跟坦然面對,
比起自己傲嬌要人猜都不說來的好多了。

在互動過程中,往往支配方會因為接收訊息跟調教狀態,
以及各種相處上的點滴,獲得很多感受,
以致他們很願意回饋跟反饋、或者寫心得文。

(是不是很熟悉XD,就像有篇文章說他洋洋灑灑結果主人說:嗯寫得很好。(完)

Diana在講座中提及情緒是可以表露的,我會覺得這件事情實在很多人都需要知道;
因為關係的維護跟推演還有發展,溝通是必要也一定要的。

再來是情緒的抒發跟如果有任何需要溝通跟改善的狀態,
很多主人/S/Dom似乎會覺得這會毀損他高大上的形象而不願意多說什麼。

他們很怕自己如果表達出比較「人」的樣子會讓人失望。
(但這個人是誰?誰會因此而失望?)

主動/Dom方是可以展露脆弱的。神也是會累的。

不知道為什麼,有很多人好像覺得主人必須是一個「完人」或者「神」的角色,
而角色必須扮演的淋漓盡致。

但是這樣嗎?

我真心希望有更多人理解、知道;有缺陷的神仍然是神。就算失去翅膀。

不要害怕自己貼近地面,也不要害怕自己落地;
你會被接住,如同你的對象也被你接住一樣。

當你們沒有翅膀,我們願意成為你們的翅膀。

夏慕聰在阿布先生調教書裡面有段話寫得很好,他寫:

『奴隸看見了主人的軟弱以後,仍願意臣服,那才是真的心甘情願。
一個主人只能在奴隸面前表現強勢、堅硬,遲早(這段關係)會斷裂崩壞。』

你願意表現的脆弱何嘗不是因為信任與信賴。
而接受到這些訊息,用心對你的怎會不願意回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