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在學習使用我的路途上持續摸索我的喜好,我喜歡他每一次的嘗試跟練習,呼我巴掌的力道跟對我說話的語氣,毫無罣礙的抓住我的頭髮使用我的嘴;要求我維持一個姿勢等待他進入,在這些動作中用我的反應做為判斷。

R很努力。

與其說他很努力,不如說我其實在第一次之後就知道他是能夠開發的。

我喜歡說我專門把人開關整組拆掉,這不是玩笑,我知道自己的能耐,只要我想我就可以。

我問他喜歡打我嗎,他說他喜歡這麼做的時候我的反應,那些反應好像打開了他內心的什麼。

那就是了。那就是你沒發現而我看見的東西。

我知道在一切他不會也不可能傷害我的基準點上,我給他的回饋就如同一張許可證又如同一條牽引繩,只要抓住這條繩子繼續往前,你就會登上這座山的頂端。

也許對他來說現在為時尚早,如同對C也是,這些我灑落的花瓣與花粉其實都是種子,將在他們心中紮根開花。只需要一點點耐心就可以。

「叫我母狗會有心理負擔嗎?如果有的話不要勉強自己。」

『有一點,但我不會覺得被勉強,只是需要時間習慣,而且妳被這樣叫看起來很開心。』

不用急,或許我在對我自己也對他們說,不用急,當花開了,也許我在他們內心生的根,就除不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