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訪阿聰的時候他說:「寫阿布先生的時候是因為,他是我最喜歡的角色,我很怕我哪一天,也像是放下畫畫一樣放下寫作,所以我多多少少在紀錄他,希望哪一天真的發生這種事情,我不會後悔沒有寫到他。」

也曾經畫圖畫的開開心心快快樂樂,忽然某一天就不畫了的我,後來開始寫字了,後來慢慢不寫了,這幾天經常想起阿聰說的這段話,希望我哪一天,不會連寫字都放下。

但我過去紀錄的東西都像是執著,現在正因為沒有,活在現在當下是多麼重要的事情,我不想反覆梳理舊夢瑣碎,我想紀錄的,只有某些吉光片羽。

所以希望我哪一天,不會放下這件事情,記得我曾說過的:「我還能寫,我只能寫,我也只能寫而已。」

但當我不只能寫還能訴說的時候,我已經非比尋常的幸運了,我還奢求什麼呢?

#2

我終歸還是想記得一點快樂的事情,C對我說:『哄你快樂開心是我的任務。』

謝謝你。當我們躺在床上對著手機對話,我知道自己滿臉微笑。這是我這段時間最開心的事了。你做的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