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事情都需要找到一個共識,不管是發展關係還是純粹的慾望交換。 你以為你要的是ABC,對方要的也是ABC,結果沒想到對方其實偷換概念,想要的只是BCD,故意把D打扮成A給你看。 這就是問題所在,怎麼分辨穿著A皮的D是D呢?

除了累積足夠的經驗以外,一開始如果在這些過程裡面被對方的話語跟行為牽著走。 那麼就喪失了分辨的可能性。 所以我們總是在強調要知道自己喜歡什麼,想要什麼,追求的是怎樣的關係。 最起碼在你很確定自己喜歡跟不喜歡,想要跟不想要之後,你可以拒絕某些模稜兩可的要求:

例如你想跟對方建立關係但是對方說:

『我覺得我們就順其自然。』
但你並不想要順其自然。

『我覺得我現在暫時不想要進入關係。』
但你覺得某些事情不進入關係你就做不到也不想跟關係外的人做。

『我們先試試看到時候再說。』
但你不想要試試看。 

這時候真的不要勉強自己。

但如果是純實踐,也講好界線的話,就在界線內盡量的去探索自己喜不喜歡這件事。 並且留意對方是否一直在push你的界線,而那讓你感覺好不好? 只要你感覺不好就不要勉強自己去接受對方的試探。 也不要覺得拒絕對方很奇怪。

至於性行為的話,我覺得最重要的也是安全上的考量,不管對方怎麼說,請記得做好安全措施,因為你不會知道對方說的是真話還是假話。 他說這段時間只有跟你發生關係也不一定是真的。 某些實踐牽扯到性器接觸也需要有安全措施,不要害怕開口。

完全的SSC在某些情況下的確有它的難度,所以後續又推廣了RACK,在實踐過程中共同承擔風險變成了一種必然。
 
只是如果有些風險是可以避免的,那就一起在有共識也慾望相符的狀態下避免吧。